非欢长歌

贺红同人文 乡村爱情2

中篇 不定时更新

也有可能不更新…


农村办酒席不是啥有技术含量的事,也没有许多穷讲究。

塑料桌布一铺,东南西北四角摆上炉子,放上块固体燃料,这就是技术了。

煮饭的把饭煮熟了,煮及时了,没让客人等着,这就是讲究了。

对于炒菜的,每碗菜份量足了,熟了,没多油少盐,就是个好厨子。

这里办席是没有山珍海味吃的,家里有什么,地里产什么就弄什么。至于是有钱人办席还是没钱人办席,就看荤菜多不多了。

莫关山才到展家来,就被展正西带到了仓库,“这是仓库,粮仓里有百十斤米,都是今年的新谷。家里还有七只猪蹄髈,三条腊鱼,院里只养了七八只鸡。”

“我先给你七千,你去铺子里看看有什么蔬菜卖,钱不够了就直接找我,我给你。”

展正西说得很急,这才上午八点,也不知道是什么人要来,他手机一直响个不停。

“几荤几素?”这里摆席一般一桌十二个菜。

“就八荤四素,荤菜多一两个也可以。”

“叮叮叮…”展正西的手机又响了,他似乎很无奈,但还是扬起了嘴角,回起了消息。

“关山,我同学要来了,他们没来过这边,导航也不管用,我去接一下他们。”

他一边出门,一边叮嘱:“有事就联系我,铺子那边前几天就定好了不少东西。做什么菜你自己定。”


莫关山也没回话,反正展正西也没心思听。

那个像个老干部一样总是稳重的人,现在急急躁躁的。

像十七岁的寸头第一次见到自己喜欢的姑娘,走路都能绊到脚。

看来展正西的好事也不远了。


莫关山去铺子里问了下定的货,现在到了牛肚,洋葱,鱼,油麦菜,鸡爪,还有半边猪,剩下的东西明天估计就到了。

验货,称秤,付钱,莫关山一个人骑着三轮车,来回两趟,就把这许多东西搬到了展家。

帮忙的人要明早才来,今天就只有展叔展婶在家。展茜茜时不时到厨房来凑下热闹,没呆多久又跑了出去。

她的丈夫是一个眉目清秀的年轻人,看到莫关山的那一头红毛的第一瞬间有些惊讶,之后却还是温和有礼的打招呼,帮忙干些活儿。

定了十二个菜,九荤三素后,莫关山把菜名发给了展正西去看。

结果刚发过去,他的电话就发过来了:“关山,你还在我家吗?我快到了,你能不能熬点汤?我朋友晕车了…”就听见有个男声从话筒里出来:“展西西,我难受…”

“再忍忍,就快到了…”

“好多湾呀…”

“谁叫你来的呢?”这是另一个好听的男声,声音里满满的幸灾乐祸。

“贺天,鄙视你,呕…”

听那声儿,估计吐得厉害。


“关山,就拜托你了。”展正西急急忙忙地挂了电话,将靠着自己的人揽在怀里,一边给他扯着垃圾袋,一边轻轻地拍着他的背。

“贺天,你开慢点,见一实在难受。”展正西也少见地急了脸。

进村的路窄,弯又多。贺天开惯了快车,现在在盘上公路上的速度也没有小于60迈,坐在后座的两人感觉自己五脏六腑都要被甩出去了。

贺天撇了眼后视镜,后座那个金色头发的漂亮男人即使难受地要紧,但因为被自己喜欢的人抱在怀里,也还是一脸荡漾的幸福。

“越早到越好,不是吗?”

贺天坏坏的挑了挑眉,“你还可以抱久一点~”


挂了电话的莫关山就开始洗锅熬汤,晕车的人不能接受油荤,莫关山就只用了一些肉沫熬了冬瓜汤。

想了想又怕他们饿了,又煮了皮蛋瘦肉粥。


粥刚出锅,门外就响起了引擎声。开门关门,下车,交谈。莫关山坐在灶台前的火门口,一边用火钳夹了柴放进去,一边听着外面的动静。

展正西进来了厨房一趟,又端了汤出去了。莫关山给展叔打了招呼就回家去做饭。


午饭还没吃的贺天光喝汤自然不够,他又不是那两人,光靠爱情就能不吃饭。

摸进厨房的贺天没有遇到他的小红毛,倒是盛了一大碗粥,边喝边往外走,视线里似乎瞥见一个什么红色的,但当他望去,又被弯弯曲曲的公路挡住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