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欢长歌

贺红同人文 乡村爱情1

中篇

人物属于Old先

剧情灵感来自 我有一个秘密的第一篇章

这种糙糙的调子,我捧心倒下。


才到五月份,这天就热得不行了。

莫关山从地里回来时,身上的汗衫都从黑的变成了灰的:沾了泥巴又沾了汗,浑身一股馊臭味。

他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,进了自家道场就把下地的解放鞋脱了。

这种鞋笨重的很,但耐脏。他将糊满了泥巴的鞋在石板上扣了扣,结成块的泥巴就成了碎坨子。

用脚把碎坨子赶到道场下面,莫关山就着旁边的水管,洗了把脸。

进屋了才发现,展家婶子也在自己家。

“展婶儿。”莫关山向她含含糊糊地喊了声,他是个一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德行,让他开口叫人都已经是天大的难得。

“关山”。莫母向他招招手,“你展婶儿来了,还没得到口茶喝,你去倒杯茶来。”

莫关山的母亲这两天也不知道怎么得,一下地就头晕。好在才五月份,人们都清闲得很,没啥事干,不然,让她放着农活儿不干在家躺着,比杀了她还难受。

“不用不用”展家婶子拒绝了,莫关山也就没动了。

“我来是想请关山帮我家一个忙的。”她挂着满脸的笑容:“这不我家茜茜要嫁人了吗?我想请关山到时候给我们家办席。”

“茜茜要嫁人了?定日子了吗?”莫母听到这消息也有了几分精气神。

“定了定了,就在小满那天…”“怎么在那天?”“我也说呀,本来不同意的,但是他们年轻人说好,520!说是,什么,爱不爱的。我就同意了。”

莫关山在旁边听着,也不插话,反正轮到自个儿了,自然会有开口的机会的。

展家婶子对莫母说:“这不就想请关山帮我们办个酒席吗?”

“他得会做得好呀?”莫母不放心。

“做得好,做得好,关山的手艺我们都是知道的,不做厨子可惜了。”

展家婶子拍了拍莫母的手让她放心,接着便转头问莫关山:“关山,小满那天有时候没?茜茜要出嫁了,她也是你看着长大的姑娘,到时候就拜托你了?”

莫关山想了想,“好”

“诶,好。”

展婶儿又回头和莫母唠嗑儿:“到时候你可千万要来,婚床可还要你铺呢,这几天可千万要把身子养好了,茜茜今天还说要来看你呢。”

“看我干嘛呢,这孩子,沾到病气就不好了。”

“看你说的,茜茜最喜欢你这个婶子了你不知道?小时候还说要嫁给他关山哥哥呢!”

“唉,”谈到莫关山的事儿,莫母就头疼 “是这孩子没福气,二十七八了还没找一个。”

“会有的,会有的,我家展正西不也还没找吗?”

莫关山看他妈和婶子聊的好就出去了,出门的时候听到展婶子在对他妈说:“儿孙自有儿孙福,急不得。”


展茜茜要结婚了,这算是今年来村里的第一桩大事儿。

展家人缘好,展家当家的还是村委书记。平时帮了大家不少忙。听说他家嫁女儿,都说来帮忙。

我来洗盘子碗,我就来端盘子上菜。我说来点花炮放鞭子,我就来招呼客人端茶倒水热场子。

但是厨子是谁呢?

都在热心地给他们家出主意:“请猪头李,他做菜麻利。”

“那麻子张就千万请不得,几万块钱的东西,在他手里就看不到一点,不晓得昧下了多少东西。”

展家婶子笑呵呵地,也不插话,等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完了,才开口:“我请了关山来办席,这孩子我看着长大的,我放心。”


众人一下子沉默了,都不开口。

展茜茜的妈妈就来打圆场:“这之后的几天就拜托你们几个了。”

就有那管不住嘴的开口说了:“请他搞莫打,红毛鬼。”

有人听了这话,那胳膊肘撞了撞他,但是眼珠子还是在望展妈妈脸上瞟 ,看她脸色怎么样。

“看你们说的,关山不还是个孩子,不是我们看着长大的?你们做叔叔伯伯的,怎么也不该和个孩子计较呀。”


其他人也就没说什么了,说多了人家还不高兴,反正我自己家办喜事是不会请那个红毛鬼的。

一出生就一头红毛,还不知道是不是莫家的种。没几年就害得他爹进局子。这种人,我们可不敢请。

没有人说话,这事就定下了。莫关山提前两天就来展家帮忙了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