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欢长歌

贺红同人文 乡村爱情篇4

感觉不像是个短篇了…

我真不是故意的。


莫关山带着贺天来到展正希家,那时已经到了晚上八点,展正希正站在自家道场里,和一些什么人聊天。他家附近的空地上,乱七八糟的停了不少车。

莫关山没有下去,他只是抬了抬下巴,示意:到了。

等贺天一下车,三轮就跑了,让想要再唠会嗑的贺天吃了一嘴的土。


莫关山回家停好三轮,先去看了莫母。

“妈,吃了吗?”

“我自己弄了。你吃了吗?”莫妈妈拿起遥控器换了一个台,“没吃,就热热。还有剩的在碗柜里。”

“我先烧水吧。等会儿用炉子热点吃。”


莫关山去了厨房,先生火,从缸里舀水到锅里,盖上木锅盖,等水咕噜咕噜沸腾。

而莫关山就坐在灶前的火门口,没有开灯,就着火光吃着汤泡饭。

等莫妈妈洗了澡睡了,莫关山也去洗了个澡。然后提着木盆到道场上,准备今晚把两人衣服洗了:家里有洗衣机 ,但两个人的衣服少,洗一次划不来,能省则省。


五月份的夜还是有点凉意,但是莫关山身体好,一身的腱子肉,皮肉紧实,这点寒意还是不怕的。

他光着膀子,撒了洗衣粉,把衣服泡水里。才洗了今天的汗衫,就听见有人往这边来了。


他探头,沿着马路望过去,展正希打着手电筒带着今天遇到的那个男人过来了。

“关山。”展正希有些不好意思开口:“家里来了不少远处的亲戚。”

莫关山点了点头。

“贺天说你们认识…”展正希才开口。

“小红毛~下午谢谢你了。”贺天已经走到莫关山面前了。

莫关山看了看贺天,这个男人还穿着今天下午的衣服,笑得像只狐狸。


“他今晚就住这里吧。”莫关山开口。


展正希送完人就走了。

莫关山继续洗衣服。贺天毫不见外地蹲在他旁边:“怎么自己动手洗?家里没有洗衣机吗?”

“划不来。”

“唔。”


“怎么还有别人的衣服?”

“我妈的。”

“唔。”


“要帮忙吗?”

“不用。”莫关山把脏水泼下道场又舀了清水清衣服。

他手脚麻利再加上两个人的衣服也没有多少。不过十分钟左右,他便拎起木盆回了屋。


贺天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,看他摸黑把木盆放到浴室,把衣服晾在阳台。

全都忙完后,他才转头对这个黑发男人说:“你洗澡吗?”

“洗。”

“衣服呢?”

“我的衣服不太适合在这里穿,你有多余的借给我吗?”

他边说着边用手捏了捏莫关山的手臂,“挺结实的。”

莫关山抚下他的手,“我的衣服你大概是穿不得的。”


他带着贺天来到厨房,开了墙上的灯。

生火,烧水。莫关山让贺天坐在灶前自己注意火,“我爸还有几件衣服在家,我去找找。”

说着就摸黑去了别的房间。


贺天坐在那里,难得老实地撑着下巴乖乖地等。

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那么听小红毛的话,既不反驳,也不说点骚话。要不要试试说点骚话?

贺天想到小红毛至今为止没和自己说过一句废话,摇了摇头,如果真的那样做了,小红毛肯定连话都不想和他说了。


贺天穿上了莫关山父亲的衣服。“怎么样?”贺天问。莫关山家里都没有大的镜子,连浴室里都没有!

“挺不错的。”莫关山将贺天换下的衣服泡到盆里,抬头问他。

“你今晚和我睡,还是…”

“和你睡。”

贺天回的快。


“行。”

莫关山带着他上楼,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房间挺大的,但是家具很少。除了床就是电视柜,而且柜上也没有电视。

莫关山从左侧上了床后就闭眼躺下了:“开关在你那边。”

贺天站在床边,四处看了看,有点懵地坐下。

过了一会了,莫关山感觉透过眼帘的光没有了。身侧一沉,低低地男声飘进耳朵:“晚安。”


这是贺天过得最奇怪的一天,他遇到一个话不多的人,这个人很漂亮,为了这个人,自己很奇怪。

他躺在床上想:“我都没和见一躺一张床上过,怎么就和他睡一起了呢?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